本計劃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,自2014年4月起於北區進行社區塑膠回收行動,並配合社區教育,希望從而提升市民對環保回收的意識及培養廢膠回收之習慣。截至2020年6月,由本項目開始營運至今,本會塑膠回收會員人數為1,598 位,共回收了 751,628.09 公斤。

項目「WRP193」、「WRP301 」、「WRP383 」、「WRP492 」完結後,本會於2020年4月開始再次獲得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,並獲項目編號「WRP589」,繼續於北區進行社區塑膠回收行動,並於2019年7月開始,於元朗展開「元朗社區回收中心」項目 (WRP586),藉以提升市民對環保回收的意識及培養廢膠回收之習慣。

北區回收中心及元朗社區回收中心所回收的塑膠,經壓縮處理後,會交作循環再造,廢棄塑膠經過處理便可再生成有用的塑膠原料,減輕堆填區的負荷。

塑膠回收 : 禮品兌換方法

禮品兌換旨在提高街坊的環保意識,進行塑膠分類,讓他們從中累積分數,換取食物或日用品等。
下圖為北區回收中心的物品兌換分數,詳請可向北區回收中心職員查詢。

下圖為元朗社區回收中心的物品兌換分數,詳請可向元朗社區回收中心職員查詢。

#

Comments are closed